卡诺

BLACKPINK

怪物4(打啵J ABO 设定)

到达咖啡馆的时候,下了一场小雨。顺着保镖的指引进了包厢,那里坐着的人,穿着粉色的毛呢外套,还是那么美,岁月似乎从来都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。从上次爷爷的葬礼到现在,似乎有一段时间没见了。

“母亲…”金智秀恭敬地喊了一声。对面没有回应,反而说起了无关紧要的话题。

“智秀啊,今天的雨下的很大啊。”

“是的,母亲。”金智秀回应着。

“你知道吗?你出生的那天,也是这样的一个雨天。我当时生你的时候,用光了全身力气,几乎想昏过去,不管你了。后来医生说,这是他见过最好看的孩子。我睁开了眼睛,你那时候小小的,身上带着血迹和羊水,但我看向你的时候,你对我笑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,你那时候就会笑了。可惜,后来你却不会了。”

金智秀不知道怎么回应,喝了一口茶,那个人依旧在自言自语。

“那年我与金像奖的剧本失之交臂,我却拥有了你,我以为你会填补掉我的损失。可是,你越长越大,越来越像个怪物。你懂吗?那种冷漠的怪物。我在你面前摔倒了,你一点都看不出来难过,只是冷静地把我扶起来,仿佛我是你的陌生人一样。从那天开始,我就不喜欢你了。你就像一个花瓶,美丽且空洞。而一部好的电影是最厌恶这样的人的。”

“母亲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?钱吗?”

“我知道你不可能放手老爷子给你的东西,自从你修改遗嘱后,我就明白了。我不会再帮你父亲要钱了。而金斌的人生让也他自己处理吧。我今天来找你,是来断绝我们二十三年前的羁绊的。我一开始就不是合格的母亲,你也在这二十三年内变成了一个冷漠的怪物。我想了很久,老爷子的东西和钱就当我和你父亲对你的补偿吧。我最近一直做梦梦到你,你抱着你的兔子冷漠地看着我,眼睛里都是失望。仿佛我做错了什么。你凭什么这样看着我啊?金智秀,我是爱过你的。都怪你得了病……我没错,金智秀,都怪你!你为什么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,稍微对我笑一下?哪怕一次也好。我演了那么多部戏,拿了那么多的奖,偏偏身为你的母亲,一败涂地。”

指甲陷进柔嫩的大腿肉,“我知道了,林女士。”竭尽全力地坐在那张椅子上。签下协议的瞬间,对方仿佛长出了一口气,迫不及待地推门离开,在门即将关上的一瞬间,那个人说:“球球,妈妈走了。”

王叔,我不会做饭。你说球球会不会不爱吃这个奶冻啊?她老爱冷个脸看着我。不会的,夫人。只要是您亲手做的,小姐都有好好吃的。一会球球他爸回来,你别说我给球球偷偷做饭了啊。他不喜欢球球,好像因为老爷子老说球球比他强。好的,夫人……我们球球回来了?见到妈妈开心吗?是喜欢过的吧,只是厌倦了。

球球,是那个人曾经给自己的名字。一开始就知道这个美丽的过分的女人没有自己父亲那么愚不可及,也明白她曾爱过自己。都过去了吧,妈妈。金智秀把头低下,头发遮住了她的表情。如果人类的爱恨都分明,那么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苦了?

 

“王叔,金智秀呢?”

“JENNIE小姐,小姐在储酒室。她现在状态不好,请您不要去打扰……”

JENNIE听不到下面的内容,她急匆匆地穿着puma的毛毛拖鞋,赶到了地下酒室。她急切地寻找着那个人。

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金智秀这么狼狈,衬衫满是褶皱,短靴沾满了灰尘,她旁边散落着酒瓶,烟蒂。她慢慢地走过去,捧起她的脸。她没有哭,但是双目通红;她的手上也满是血痕,她身后破碎的红酒瓶解释了伤口的来源。

JENNIE突然觉得无比地慌乱,她觉得现在的金智秀像一头绝望的野兽,随时都有可能从笼子里逃出来,然后跳入悬崖,让她再也找不到金智秀这个人。

“JENNIE…”金智秀突然开口了,“妈妈不要我了。”她的语气依旧波澜不惊,但她好看的心形唇在微微颤抖,手上的伤口还在汩汩地往外渗出血液。她不会哭,但她的心脏碎裂了。JENNIE紧紧地抱着她,像是抱住最后一块浮木。

“爷爷走的时候,姑姑和父亲打了我。其实我一点都不怪他们,甚至觉得要是死在他们手上就好了。我想爷爷。妈妈小时候对我也很好的,她美丽又温柔,但我却变成了怪物,怪不得被人抛弃憎恶啊。”

“不,你不是怪物!金智秀,你看着我!”JENNIE像疯子一样捧着金智秀的脸,也不顾玻璃碎片扎进了自己的腿里。

“我爱你,金智秀。我爱你!我要你!”怀里的人不再出声。

 

和王叔一起出地下室的时候:“JENNIE小姐,您的腿!”JENNIE才看到自己白嫩的大腿已经被血迹包裹,痛感姗姗来迟。

“不要管我,把她扶进卧室。然后打电话叫裴珠泫过来。”

“好的,JENNIE小姐。”

是什么时候开始呢?曾经骄傲的金家小姐满心满眼都是金智秀这个人?是第一次不太友好的相遇还是第二次酒吧的邂逅?从指导论文到被允许留宿来的两个多月的朝夕相处?

金智秀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不爱说话,没有表情,但会亲自热牛奶给自己,会陪着自己看没营养的肥皂剧,会替自己处理好一切。只是因为不会表达,然后被所谓的世人变成了怪物而已。名为金智秀的宝藏,自己已经找到。而自己早跌入名为金智秀的陷阱却不自知。刚才看到那个人满身伤痕地躺在那里,自己恨不得把心脏都挖出来证明自己对她的爱意。这是之前任何一段恋情都没有过的。

是怪物吗?那就吃掉我吧。

 

“你所有的伤口,除了手上的伤口有点深以外,其他没什么大的问题。过几天可以来医院做检查。倒是你的腿,刚才帮你包扎的时候,里面还卡了玻璃渣,你不疼吗?金小姐?”

“她没事就好。”

吃了个闭门羹,裴珠泫也不恼,看向床上躺着的人。

金智秀,你的那个人,好像出现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